close

4070_D006_00169_R  

睽違15年,【心靈捕手】導演葛斯范桑與麥特戴蒙,這對金獎編導組合再次創作觸動人心的感人力作【心靈勇氣】。電影改編自美國權威作家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作品,而戴夫的這篇故事也源自美國真實事件,再由身兼演員的麥特戴蒙以及約翰卡拉辛斯基搭檔編劇,曾以【心靈捕手】及【自由大道】榮獲奧斯卡金獎導演葛斯范桑擔綱執導,電影集合麥特戴蒙、【鯨奇之旅】約翰卡辛斯基、【冰血暴】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瑞秋要出嫁】羅絲瑪麗德維特、【大象的眼淚】奧斯卡提名男星霍爾哈布魯克共同主演。
4070_D017_00118_R  
【心靈勇氣】故事藉由描述一間能源開發公司企圖以水力壓裂法來挖掘頁岩層中的天然氣,然而這種開採方式會嚴重造成環境汙染,而這些鎮民的錯誤決定將使這些財團公司的剝削行徑趁虛而入。電影尖銳刻劃出人類與環境共存問題的核心,探討美國的價值觀是如何進展。

麥特戴蒙說:「電影情節跟隨著兩個能源開發公司的業務員史提夫和蘇發展,他們設法說服麥金利的鎮民出租農地把開採權賣給他們老闆,那間公司市值90億,是全國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他接著說:「然鎮民的意見分歧,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不過以多數案例來說,這種交易最終會造成鎮民無法贖回自家的農場。這是當今造成美國許多社區意見不合的複雜議題。這正好是我理想的故事背景,能讓我們反省身為美國人的自我認同和該有的作為。 」
4070_SJ_D002_0013_R  
在談到【心靈勇氣】的創作,導演葛斯范桑說:「美國這麼廣闊的地方,我們都身在其中,卻很難確切的掌握自我認同。約翰和麥特的劇本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以充滿人性和幽默感的方式探討著人們生活的重大議題。這個故事是關於真實的人們,我們能看到他們的弱點和偉大。」男主角兼編劇麥特戴蒙表示:「這是一個能引起共鳴的故事,故事中的這些角色常讓我們聯想到在我身邊的人。」另一演員兼編劇的約翰卡拉辛斯基也認同說:「這是一個情感豐富的故事,描述人們在碰到生活和經濟上相抵觸時的掙扎會是怎樣的情形,而他們又要如何面對這樣的窘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葛斯范桑 麥特戴蒙
    全站熱搜

    promisedland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