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70_D021_00149_R  

演員兼編劇的約翰卡拉辛斯基說:「我向小說家戴夫艾格斯提出這個原創概念,因為他一直很關心這類的環保議題,我和他一同反覆推敲,參考一些真實事件,於是這個故事就成形了。」最初第一稿的劇本標題是《金霧》(Gold Mist),暗諷經濟窘迫的農人所買名車的顏色,整篇故事原本暗指風力能源企業。

約翰卡拉辛斯基的演員妻子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介紹他認識麥特戴蒙,她和麥特戴蒙之前合作過【命運規劃局】。在晚餐席間,約翰卡拉辛斯基提到這齣劇本,麥特戴蒙變得很有興趣,於是兩人很快就著手一起發展劇本。麥特戴蒙表示:「約翰的腦筋動得很快,一下就有許多好點子,所以我們很快就開始重寫劇本,也經常笑成一團,這使我想起跟班艾佛列克一起寫劇本的往事,彷彿重溫舊夢,最重要的是過程有趣極了。」
4070_D007_00357_R  
【心靈捕手】監製克里斯摩爾加入這對編劇搭擋一起製作這部電影,因為他深受這些故事角色吸引,他表示:「在我看來, 這齣劇本有潛力成為一部引人入勝的電影,就像是1970年代的那些經典片,現在很難看到有人拍出那種電影了。有如【心靈捕手】一般,【心靈勇氣】肯定也是一部富有幽默感的電影。」
麥特戴蒙和約翰卡拉辛斯基在美國尋找適合的拍攝小鎮時,遇到了挫折。監製克里斯摩爾指出:「說白了,根據寫劇本時的研究,他們發現風力能源企業的運作方式不適合這部電影。」

他們也曾考慮過煤礦開採、石油探勘和阿拉斯加州的鮭魚捕獲…等事件。當時麥特戴蒙正在拍攝另一部電影,約翰卡拉辛斯基則碰巧讀到天然氣探勘的故事,於是他們又展開新一輪的研究。為此,約翰卡拉辛斯基投入許多時間觀看說明各個城鎮及其居民為此爭論的錄影記述,並閱讀大量的相關報導。
 4070_D001_00062_R  
接下來的9個月,修改劇本的工作持續進行,監製克里斯摩爾表示:「麥特和約翰都非常敬業,他們百忙抽空聚在一起修正劇本,無論他們人在墨西哥、溫哥華或紐約市。而終於等到這對編劇拍檔都回到西岸時,兩人的創作更加密集。約翰卡拉辛斯基回想說:「當時麥特正在拍攝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我們每個週末都相約討論,而且我們都攜家帶眷,老婆和小孩都在身邊,相當熱鬧。」麥特戴蒙表示:「週末結束,我和約翰就各自回去工作,趁有空檔時就鑽研和思考寫好的部分,做筆記,記下新的想法,等到週末時再一起討論,並再三修改。」

編寫劇本接近尾聲,麥特戴蒙原本想要親自執導本片,但後來又因為接演其他電影而打亂行程,不得不放棄初執導演筒的機會。隔天早上,麥特戴蒙發電郵給導演好友葛斯范桑。沒過多久,葛斯就回信說:「我想讀這齣劇本。」

麥特戴蒙回想當時:「沒過了幾個小時,葛斯就回覆說他很愛這個故事,他想要執導這部電影,讓我非常興奮!」後來他才得知,葛斯范桑正是約翰卡拉辛斯基最喜歡的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表示:「收到麥特的電郵時,我興奮到想吐還差點昏倒呢。我一直覺得葛斯執導的【心靈捕手】烙印在我心中。」導演葛斯范桑也表示:「讀這齣劇本時,我發覺很類似麥特寫過的其他作品,而這次又有約翰加入,他們兩人的心血結晶出色極了,我很爽快就答應了。」有了金獎導演加持,電影前製也變得更加順暢,不到四個月後電影就開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misedland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